生命无Take 2

>> 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

龙舟翻覆惨案暂时也告一段落,罹难的朋友们也都回到他们该去的地方。回想上个星期的心情实在很糟糕。每天看到报纸上的照片,文字,都让我心酸。我想,很多局外人都会和我一样有这种“无缘大慈,同体大悲”的感觉吧!在他们的丧礼瞻仰遗容,他们的容貌载满着说不出的委屈,不满,伤感,冤屈,不舍的感觉。回来之后,他们那一张张有苦说不出的容貌,就好像幻灯片一样,在脑海里一张张地闪过。可能,事发的时候我有在现场,所以,这件事对我来说并不是看“新闻”那么简单,总有万般思绪缠绕在心头,久久都不能平复。

这件惨剧的发生不但让一些人失去了最亲,最爱的人,它也让“学生活动的安全问题”拉起了一级警报。报纸上几乎每天都有相关的指责;今天说某某没有关注学生们的安全问题,明天某某又解释说这纯粹是一场意外,没有人应该付上全责等等的论调,还有人会利用这次的“机会”来出风头。谁是谁非已经不是一个大前提,互相指责更是浪费时间。还罹难者及他们的家属一个公道固然是重要,可是,死者已矣,为什么还没有谁可以站出来提说一个《以后要如何把学生活动发生意外的风险降到最低》的方案?与其浪费时间在互相指责,倒不如各个单位平心静气坐下来讨论如何预防以后的问题,这样不是来的更有意义?

他们都是年纪轻轻,壮志未酬的大好青年,可是,一场意外就夺走了他们宝贵的生命。他们也还没有好好去体会到人生真正的酸甜苦辣咸,就这样匆匆走完一生,实在是可惜哦!有时候,我在想,人生本无常,现在是不是就应快乐时且快乐,游戏人间潇洒走一回,好好细尝人生五味才为最重?当然,我们在“品尝”的当儿也要挺直腰杆子,头顶天,脚立地,这样才会无憾无悔。

无常大鬼时时都觊觎着我们,一有机会就会找上门来。这家伙来的时候静悄悄,去的时候也匆匆忙,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。明天的事,谁知道?每天早上起床,我都会摸摸自己的脸,然后,就跟自己讲,“今天我还活着”。既然今天还活着,就要跟自己说不应该浪费光阴,要及时行善,要多陪陪身边亲爱的人。我们都不晓得下一分钟或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,明天还能不能看到太阳。

生命无Take 2,千万不要让自己带着遗憾离开。

0 comments: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