蜕变

>> 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


那天在收拾电脑档案里当照片时发现了一张我以前的照片。。。。OMG,看了之后,我差一点就晕倒。。。。

原来以前我在工厂工作时,是这样的“样衰”的(虽然现在也没有几Entao。。。呵呵呵~~~)。

在这一年多里,真的发生了很多事,自己也真的变了。走上现在这条路,是否是自己想要的?也许是吧!

平时在讲课的时候,总会劝学生们要突破自己,改变自己,这样才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。没想到久而久之,反而自己也在改变。回头看看以前的自己,很在乎别人的眼光,自我为中心,眼里总是容不下一颗沙子。可是,今天自己的心胸确实比以前开阔了,不太计较得失,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分,这总算是件好事吧。

或许在人生的道路上,真的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,也有太多事与愿违的事情要接受。无奈我们不能改变环境去适应自己,也只好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,最主要就是要懂得抛开烦恼的枷锁,活得自在。山不转路转,路不转人转嘛!
不记得几时我曾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:

从前有个人跟老喇嘛说:“我活得好痛苦呀!时时刻刻都被不同的烦恼缠着。烦工作,烦家人,烦生活等等。为什么做人那么苦?”。老喇嘛听了就告诉他:“如果是一件小事,它自然会有解决的方法,你何须烦恼?如果是一件大到你不能解决的事,既然非你能力所可以解决,那么你又何必烦恼?”

所以说,烦恼是我们自找的。学习多一些,心胸就会宽一些,烦恼自然少一些,那么生活会自在些,人也会变得年轻些。。。。。难道不对吗?

2 comments:

紫雨轩 2010年6月29日 07:50  

师兄说得没错。。。。
果真是佛菩萨的加持
在我进入低潮的时候
看到了你的这个帖子

说看开,
虽然没怎么开
但是至少不会像起初一样低落了

很多东西
都是自己自找的
放下
也许自己会一身轻

感恩师兄的分享。。。^^
未来的道路
我会好好的加油的~~

一起加油吧。。。。

Jean 2010年7月6日 16:02  

Thank you for sharing!!!
I've been bother by my own health this 2 years and can't find the solution. I went to Fa Yu these 2 days and can't stand what had happen, keep praying and crying.....
I told them my prob briefly and they will lighting up candle for me for a week. hope things getting better.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