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玫瑰

>> 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

“玫瑰虽美但有刺”是一句以前我们都喜欢写在毕业纪念册里的一句话。我很喜欢看到玫瑰绽放吐芬芳的时候。我常想,如果我也能种得一些好玫瑰,那该多好啊。
我开始栽种玫瑰不是最近的事。以前,总是抱着玩玩的态度来栽培,看到玫瑰开了,虽然,只是小小一朵,但也都觉得满心欣慰;现在,开始想要大量种植,可是,无奈却没有了以前那种满足感,是我要求太多了吗?
几个月前,我满心欢喜选择了几棵玫瑰,想好好地培育它们成长。这几棵玫瑰并不算是什么名贵品种,只是一般普通的玫瑰。本来还自信满满的觉得,只要我能勤劳些,用心地浇水施肥除虫,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吧。但是,原来当中还有很多很多的学问我都还不知道。
这些日子以来,我自问全心全意,任劳任怨地去照顾这些玫瑰苗。天气热,就为它们遮荫;下大雨,就为它们遮风挡雨,我还定时定候地为它们浇水施肥。我还常常担心,花苗会枯萎,害虫会来袭,绞尽脑汁想办法去保护它们,无奈我的双手却已被刺得伤痕累累,双脚也被外面的蚊子昆虫叮得满满的。纵然如此,我也没有打过任何叮我咬我的蚊子昆虫,更没有拿玫瑰苗来出气,每每想到这里,眼泪也只能往肚里吞啊。旁边的朋友常笑我傻,还劝我说,“哎哟,双手双脚都被伤成这样了,为什么不放弃?选择别的唄!”,我,无言。
我只想看到一次所有玫瑰都绽放吐艳,难道这也是奢求?有时候,想到这里真想放弃算了。。。。可是,我又不舍得这些小苗被外面的大风大雨摧毁。。。。。矛盾!!我。。。。真是笨哦。。。。。
很累啊。。。。。好想休息。。。。。
“玫瑰呀玫瑰,你们几时才会开?”

0 comments: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