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《环保活课》系列之(1)实用书箱

>> 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

就是这样七拼八凑地钉成一个箱子。外面磨划再喷上光油,就好看多了。

里面可以放很多书。记得放点胡椒粒进去,防湿防虫。。。呵呵呵~~~~

铺上一层漂亮的布。。。。其实,这是我妹妹不要的裙子,改装一下就可以当桌布了,挺好看的说。上面还放了一些书(虽然是漫画,不过也叫做书吧。。。呵呵呵~~~)及桌灯,是不是很有书卷气呢。。。。


把它摆在睡床旁边,看书很方便。。。。那串念珠是我有时临睡前用来做功课的。。。。我的被子也是由一些别人不要的布碎拼接而成的,叫做百衲被。是我的姨婆车给我的,很暖和哦。。。。


我一向来都不喜欢浪费东西,很节省,因而支持环保。平时也不随便浪费电源,水源,该用的时候才用,不该用的时候就会关掉。我时常都把家里的电灯关掉,用雨水来洗地,用洗米水来浇花,用抹地水来洗水沟,收集一些别人丢弃的瓶瓶罐罐等等动作。

我的朋友都说,“哎哟,不要这么吝啬啦!晚上了还把屋子关到暗暗这样。多开几盏灯不会很贵的啦!”

还有的说,“整天收垃圾,像是那些孤苦无依的老人家一样。。。”

但是,这些话我都充耳不闻。因为我知道,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节省那一块几毛,而是我想尽能力,做回自己身为地球人的小小本分。

看到现在的垃圾越来越多,而我们能呼吸的空间却越来越少,就觉得很可惜。很多人因为懒惰就会随便浪费资源,实在是不应该。

我常常会把一些别人抛弃不要的所谓“垃圾”收拾回来,动了点脑筋把它们变装,又是一件实用的用品了。既可以省钱,又可以让这个地球村休息一下,何乐而不为呢?

今天献上的就是我把别人不要而且丢掉的Pallet,捡回来,拆开再从新钉成一个实用的书箱子。这是两年前做的,今天才兴致勃勃地贴上来和大家分享。

接下来还有更多分享,请密切留意。。。。


地球在哭泣了,何不做份小礼物送给她,逗逗她,让她开心一些。。。。。只要有心,你我都做得到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